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

雪芳蛋糕

很喜歡籃賽珍老師這道零失販雪芳蛋糕食鐠,
自己也不知做了多少回,
同樣的食鐠,加了可可粉,就是可可雪芳,
加了榴連,就是榴連口味,
千變萬化,全靠我們自己一手操作,
不過,做耒做去,還是有古早味的班蘭口味是我的最愛.

A料:  A ingredients
泠蛋9粒 Cold eggs  9
1/4tsp塔塔粉或檸檬汁 Cream of tartar  OR  lemon juice  1/4tsp
110g細砂糖 Castor sugar 110g

B料:  B ingredients
80ml菜油  Vegetable oil 80ml
200ml椰漿或鮮奶  Coconut  milk OR fresh  milk 200ml
265g自發面粉   Self-raising flour 265g
110g細紗糖  Castor sugar 110g
1/8小匙鹽  Salt1/8 tsp
班蘭精少許(我這兒買不到新鮮班闌葉) Pandan essence  few drops
食鐠稍做修政

做法:
1.將A料的蛋黃和蛋白分開,蛋白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,後加入塔塔粉或檸檬汁,再分三至四次加入細紗糖,打至尾端挺立。

2.蛋黃加B料的細紗糖攪拌均勻。再加入全部B用料(自發面粉最後加)攪拌均勻。

3.將1/3分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糊中,用橡皮刮刀劃圈圈的方式攪拌均勻。

4.然後再將拌勻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。

5.倒入雪芳蛋糕烤模,進爐前在桌上輕敲出較大的氣泡,放入已经預熱到180○c的烤箱中烘烤50至55分钟。

6.蛋糕出爐後,馬上倒扣散熱。

7.完全涼透後用扁小刀沿著邊緣刮一圈脫模,中央部份及底部也用小刀刮一圈脫模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