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

粉紅小發糕

今天下午從市區回來,
老二竟然為我開了部洛格,
曾經是有想过,但事前没作準备,
唯有發了這款cute cute的小粉紅發糕 (舊作).

食谙來自於我敬愛的藍賽珍老師的"街邊風味小食".(有稍做修改)



A料:  A ingredients
250泠飯 Cold cooked rice 250g
1粒甜酒餅,春成粉,取1小匙 
1 RAGI yeast , pounded and take 1tsp
3小匙糖 Sugar 3tsp
2大匙冷開水  Water 2tblsp

B料: B ingredients
300g白糖,加入4杯水煮溶,待冷
300g  sugar,mixed with 4 cups  of water,boiled to dissolve sugar,cooled
600g粘米粉 Rice flour 600g

C料: C ingredients
2小匙EN0無味果子鹽 Eno 2 tsp
2小匙雙層作用發粉 
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 2 tsp

做法:
1.將全部A料拌勻,加入一個干凈的玻根璃瓶孑用布蓋好,放置發酵48小時。

2.發酵好的A料放入打果汁機內,倒入一半糖水打至滑,加入粘米粉及另一半的糖水攪拌均勻,過濾一容器內,蓋好,再次發酵8至10小時。

3.把C料放入一深盆中,倒入發酵好的B料充份攪拌均勻。此時加入少許的粉紅色素,

4.為了預防EN0有顆粒,我又再次過濾。

5.抹少許的菜油在小鐵杯內,後倒入粉漿至9分滿,用大火蒸15至18分鐘,取出,放在網架上待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