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

口袋面包(Pita Bread)


今天,可能已是春天吧。
天氣"出奇"的好,
也是我家一"老"一"小" 的"大好"日子,
老的陪我在家過他的"老"父親節,
小的則消遙出外過他的"大人"十八崴生日。

家里雖有點靜 .但,今天是什幺日子,
總得學人做些東西來"应景過節"嘛。
於是烤了條小羊腿,手撕豬肉,"opp"不,
我的是"牛肉"小的喜歡牛肉,他說牛肉比較多iron, 
有了肉,切了些"salad"當然少不了面包,於是又上網溜達 ,
看"祖宜"師父的短片學做"中東"面包,
做那個神奇,又好玩,會把自己的肚皮鼓得"脹脹"的,
里面又是空空的口袋面包。

再來,還"大嘴巴"的应了老二之前所要求做那個吃了又想吃的"酒釀桂圓 核桃面包"

做完這個又忙那個,似模似樣的
我想,這時烤箱也該累了吧,我也有些睏了,
不過還算好,
今年這一老一小的"大好日子"又被我"一手"給蒙過了"
嘻嘻。{•×•}.










口袋面包取自祖宜
謝謝祖宜精心拍攝的短片
中筋麵粉 三杯 (約420克)
速溶酵母(instant yeast / rapid rise yeast) 兩茶匙
鹽 一茶匙 (我影片中用的是粗鹽,所以用兩茶匙)
砂糖 一湯匙
橄欖油 兩湯匙

溫水 一杯(250 毫升)


做法

1. 麵粉、酵母、鹽、糖、橄欖油倒入大碗中,溫水徐徐注入,攪拌均勻後倒至桌面

2. 揉麵約七八分鐘,如果太黏就撒點麵粉,直到麵團光滑有彈性

3. 麵團置入大碗中,表面稍微抹點油,用保鮮膜蓋住,室溫下靜置約一個半小時,
直到麵團膨脹二至三倍大

4. 將麵團分割成六等分,揉成圓球形,撒點麵粉,靜置「醒」個二十分鐘

5. 桌面撒粉,將小麵團一一桿為約五公釐厚的薄餅,同時以中火或中偏小火預熱平底鍋
(如果心疼鍋子乾燒,可以在鍋面薄薄抹一層油)(上鍋前,我先讓"它"發酵多20分鐘)

6. 將麵皮表層的乾粉稍微刷除,下鍋先烙30秒即翻面,然後一面再各烙約兩分鐘,
直到麵餅鼓脹開來即可起鍋


附註:也可以將烤箱預熱至200℃,餅皮置於烤盤上放入烤箱(或是以pizza peel滑到烤箱中一起預熱的石板上),約二三分鐘,直到麵餅鼓脹開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