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荷葉包"加"滷肉



說真的,對於饅頭,包孑這類面食我並不怎幺愛,
人家有可能是為了愛吃才跑去做,而我恰好相反,
不知為什幺,有事無事总爱朝這方向作工课,"研究"它, ,
總想把它做的更好,更棒 ', 甚至於更多的花樣。
可惜,做来做去,至目前還是没什幺進展。
话说前兩天喝下午茶,閒著无聊,溜進Jane Chew家的廚房,
哇噻 ! 一看到他家 那做得美美的荷葉包夾着我家少爺們的新寵pulled pork ,
錯不了,这種新吃法務必要试,肯定會受我家那幾個小伙孑所愛 , 
說真的,個子小小的Jane Chew點子還特別多。





我家pulled pork 剛吃不久,不敢做,
老公會抗议,那就来鍋卤肉吧,
荷葉包不單止夹著"乌乌"大大块滷肉,還有冬菇,再來粒滷蛋,
大口大口的吃,很豪邁,也很有古早味。









 荷葉包點子取自Jane‘s corner
滷肉
材料:
1/2kg三層肉, 切成3/4cm厚片
幾粒水煮蛋
數朵冬菇,泡软
半粒蒜头

調味料:
醬油,黑醬油,冰糖,五香粉,蚝油,八角,桂皮,米酒,適量清水

做法:
1:热锅,下少許油,先爆香蒜头,倒下肉片,翻炒至香,下調味料,待滚后,再把水煮蛋和冬菇加入,改用小火慢慢煮至肉軟汁浓。

 荷葉包:可做8個,每个55g
材料A::
250g低筋面粉
3/4小匙速發乾酵母
120ml鮮奶
1/8小匙鹽
20g白幼糖

材料B:
1大匙菜油

抹皮用
適量麻油

做 法:
1:先把所有材料A混勻,後把B的菜油加入搓揉成一光滑不粘手的光滑面團。

2:蓋好發酵至雙倍大。

3:取出發酵好的面團,搓壓,排氣。

4:將發好的面糰分成八份,先揉成圓球,再扦成橢圓形,掃上少許的麻油(我用菜油)對折,上面盖過下面的那块。

5:隨意壓出自己喜歡的紋线。

6:把荷葉包墊上不沾紙,放入蒸籠,上蓋,再次讓它發酵約30分鐘或表面有彈性。

7:先以中大火蒸5分鐘,轉小火 , 再 稍微把鍋蓋開個小縫,蒸多5至7分鐘。

8 : 時間到熄火,但先不要掀開蓋子,讓 荷葉包維持在小縫狀態几分鐘。

9:移開蒸籠,再放置幾分鐘才打開蓋子。

10: 這樣蒸出來的荷葉包才不會皺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