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花生糯米糍

最近,我們部門時不時都會有人捧些小吃來做 morning tea,
今天某某人做了竽頭糕,明天又是某某人的女兒烘了 Apple strudel ,
又蒸又烘的,好不熱鬧。
就連剛開始學做糕點的Titima也不落人後. 放工過後"摸"了一盤蕃薯糕,
哈!有得吃,那里會沒我的份,
結果,最瘦的是我,吃得最多也是我,
不過,話說回來,吃歸吃,臉皮再厚,也總不能白吃人家的嘛,
所以前幾天就捏了幾 個香菜包子,跟大家會會面,
今天再接再勵,來道稍甜的,也是我的心頭愛,"lam peh peh "的糯米糍,
我家那班男人都不吃这種"黏呼呼"的東西,
這次難得找到一班知己來跟我分享。希望他們同樣會喜歡。




其實 ,做糯米糍有個好處就是當天吃不完,
存入冰箱,隔天就可 以 直接的往嘴里送,
不用像其他Ko  kuih, 要加熱或什幺的,
那時侯吃進口里冰冰的,軟滑中又帶有少許的硬力,
嚼呀嚼真的很過癮,
而這時候餡裡面的花生碎已開始被糖粉所溶化 , 
所以一口咬下去的那種口感跟現做現吃是截然不同的,
當然我說 这 些也是我個人的感受和喜愛。











材料:(可做18粒,大概每粒30g)
250g 糯米粉
15g澄面粉
30g細砂糖
470至500ml清水(我用470)要軟的可用到500ml

沾料
100g粘米粉
將粘米粉在不黏鍋上乾炒至香,盛起,待冷後備用。(用手摸上去會比未炒之前更輕和鬆)

花生餡料(拌勻)
120g烘香花生碎
40至60g細砂糖
少許炒香芝麻(沒加)

做法:
1:首先,將糯米粉,澄面粉,砂糖和清水拌勻至滑。

2:直接倒入經已抹上少許菜油的蒸盤內,送入預熱蒸爐以中大火蒸約30分鐘至熟透。
(間中要翻面)(我是直接用不粘鍋搅煮至成稀米漿,再倒入蒸盤去蒸)

3:取出糯米糰,趁熱隨意的搓揉至光滑。放置一旁待冷後使用。

4:把冷切的糯米糰,以沾粉的刀或湯匙取出約30g

5:雙手沾粉,將糯米糰攤開成薄片。

6:舀些花生餡料,用一隻手的大拇指緊按著餡料,
而另一隻手將四周圍的面糰拉起,捏緊收口。

7 : 再輕輕的搓成圓球,滾上熟粘米粉,即可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