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

簡易芒果布丁


現在是一年一度的芒果盛產季節,
也只有在這個時候,才能吃到最美,最甜,最令人"驚喜"的芒果。
在這炎熱的夏天,若有多餘或熟透的芒果,
做媽媽的,不妨考慮做些冰泠香滑的芒果布丁給你家小朋友來個Summer Surprise



這次買到的吉力丁粉,
其凝固速度簡直是快到嚇死人了。
據我所知,通常一般帶有酸性的東西都會影響吉力丁的凝結力,
雖然盒子有註明是fasting action ,不用進雪櫃,
但其凝固速度還是始料不及的,眼看這杯的布丁剛倒完,那杯又開始凝結了,
形勢所逼,原本還在模模索索的我也得快手快腳的以最快最短的時間"搞掂"。

早知這品牌的吉力丁粉效果這幺好,應放多點芒果肉,
反正我家芒果都不用花錢買,媽媽家後院"大把"(下次做加多30g应該沒問題)。






吃時淋點芒果泥,切些芒果塊,
哇!
超級豐富的"芒果布丁"



 **小小分享**
每個牌子的吉力丁粉的凝結力可能會有不同,
我用的1封吉力丁粉可做至500g的布丁

材料A:
2封吉力丁粉
200g泠開水

材料B:
140g煉奶
350g鮮奶
270g芒果泥

材料C:裝飾,配料
適量芒果泥,拌入少許鮮奶,拌勻。
芒果塊

做法:吉力丁糊
1:把材料A的吉丁粉和泠開水拌勻,溶解,送入微波爐煮至60度(我沒用溫度計,只煮到稍有燙手,呈現稀漿糊狀)
(記得要邊攪邊煮,以免結顆粒)

2:煉奶,鮮奶倒入一深鍋,用小火煮至開始沸滾狀態。

3:加入芒果泥,拌勻,再稍為加熱一下,熄火。

4:把加熱的吉力丁糊混入,混合均勻。

5:過濾,倒入摸型杯,送入冰箱,泠凍。

6:享用時,如果想要吃得更有滋味的話就加入少許的芒果泥和芒果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