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

燙面椰糖戚風蛋糕 [Gula Melaka Chiffon Cake ]



我们親愛的父親,
安心上路,
一路走好.
媽媽有我们
您放心!

昨晚,父親终於都走了,
痛與不捨是在所難免

或者对一個八十五歲有病痛的他来说该是一种解脱吧!
從病情惡化的那段日子,因為疫情持續的惡化蔓延,
很多社交場所被逼於休業,医院的探訪時間和名顗也特外嚴禁,
不巧的是老公和我又患上不適時的伤風感冒,
為了预防措施,探望他老人家的机會得暫於停歇,
唯有在视频上望望和弟妹那里得知一些进展,
不过能往好的方面一想, 走是遲早的事,
现在趁我们这里还没封城之時, 我们做子女的儘量还可把葬礼辨得傳统一点,
终究是华人嘛!尤其是媽媽.心靈上多少會有点安慰.

目前政府规定喪礼只限十名人数可出席.
至於婚礼则只限五人, 
~五人哦!~这有点困惑,
一对新人,加上双方家长,都六人,証婚人,牧師~
不过无所谓啦!婚礼不比喪礼没得選,
等疫情过後再搞大他也不遲呀!

这個用燙面做的戚風 , 軟,香,好吃哦!而且也不開裂, 
喜歡椰糖香味的朋友一定要试喔!










[我用的是冷蛋, 70g带壳 ,中層,單下火烘烤]
~材料~
~A~
蛋黄糊 (烫面法)
230g椰糖 (切碎)備用
170g椰浆
90g菜油
1/4小匙盐

~B~
9粒蛋黄
210g低筋面粉 +20g玉米粉 + 1/4小匙發粉,拌匀,过筛,備用

~B~
蛋白霜
9粒蛋白
1/2小匙塔塔粉
55g白纱糖 (我用黑糖)

~作法~
1.把蛋黄,蛋白分開,(蛋白用保鲜纸包好,放进冰箱.)

2.先做蛋黄糊,首先把椰浆, 油, 盐和碎椰糖倒入一个小锅里 ,隔水加熱搅拌至溶化,不需煮至腾滚 , 熄火,离锅.
(煮过熱加入粉類是煮熟,不是燙熱,等於失敗 ,我试过,哈哈!)

3. 把(2))过瀘入粉類, 用打蛋抽迅速搅拌至无颗粒.(过濾是因為椰糖有煮不化的颗粒或沉澱物)

4.蛋黄分次加入, 还是用回打蛋抽搅拌均匀至滑顺的蛋黄糊.

5.上蓋, 或用濕布蓋著, 这点不可跳过咧!燙过的蛋黄糊表面很容易结皮 ,更千萬别吹到風哦.

6.来開始打蛋白霜囉!
從冰箱取出蛋白,先用低速打到鱼眼泡,再加入塔塔粉,轉中高速一口氣打發, ,間中出现纹路時分次数的把糖加入 ,继续搅打至近硬性發泡 , (拿起打蛋器,蛋白向下垂,比濕性更加短和直的小弯勾 ,最後轉最低速搅拌几分鐘消掉大氣泡使之更加细腻.

7.取 1/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以翻拌手法拌匀,後再把全部蛋黄糊倒入其餘的蛋白霜内,
 轻手的從底向上翻拌均匀即可.

8.最後将面糊倒入一中空戚风模中(我用的是最大的戚风摸,可做9至10 粒蛋,具体尺寸也不清楚)

9.在桌面上噔几下再用支筷子来回的劃几下消除多餘氣泡.

10.放入经已预熱至170度烤箱(我習慣在模底下墊一個平面烤盤)

11.先以170度烤30分鐘,轉160度20分鐘,最後降至150度10分鐘.(全程 只用下火)

12.取出,馬上倒扣, 待凉, 脱模, 切塊.
(通常大概二个鐘,蛋糕已定型, 但模具还是温温的,我就脱换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