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

熏肉芝士卷面包

今早,工廠來了個打暑假臨時工的金发青少年,
不但样子長得俊,而且有禮貌。
吃饭时间,見他一人獨坐,
便上前与他閒聊,得知他竟是我家老幺(十七歲)学校同學,
學校放假为何来做工?该和同学,朋友去玩啊。
需要钱,他微笑回答,要买新手机,可向父母要啊!我逗他。
不,我喜歡自己掙錢買東西。
每次學校放假我都找臨時工,賺點零用钱。
哦,不簡單,才十七岁,已懂得寶握时機,计劃着自己该做的事。
前年放長假我在某某那边做,去年这个時侯我又在那里。。。
好傢伙,長得一副娃娃脸,但谈起工作,赚錢计划,
态度卻比我还要認真。

晚饭時间,跟老幺提起此事,
也没告訴他太多的想法,虽然打從心底很欣賞這孩孑,
毕竟,每个家庭教育,環境因素有所不同,不想做太多比较。

孩孑的同学,祝你快樂成长,前途无量。

卷了两條鹹面包,一条給妹妹带回去,
剩下的那条,照片一拍完,家里的男生你一撕,
我一拉的沒下子就给清光了。





餡料
80g 熏肉,刨絲
80g特幼柏梅山芝士
留些裝飾用(撒面)

甜面包
材料A:
500g高筋面粉
1小匙面包改良劑(我沒用)
20g牛奶粉
1大匙即溶酵母
3/4小匙鹽
70g白幼糖
1粒雞蛋
 210ml清水

材料B
80g牛油

抹皮用:
1粒蛋黃,少許蛋清,打散,待用。

做法:
1:將全部材料A放入搅拌機里,混合,攪拌成一團光滑面團。

2:加入材料B,打至起筋,光滑及出膜。

3:用保鮮紙或濕布蓋著,待發至雙倍大。(我用面包機做此過程)

4:取出發酵之面團,按壓,排出多餘的空氣。

5:將面團分割成每份65之小面團,揉圓。休面15分鐘。

6:壓扁小面團,用小桿棍扦成長形狀,鋪上少許的餡料,用湯匙背輕壓,像捲壽司(sushi)般捲起。

7:將捲好的面包放在一長方形之烘盤上,用剪刀在每粒面糰中閒剪一刀(剪至底部)放置一旁,至發酵雙倍大。

8:發好之面糰,塗上蛋液,撒些装飾用之材料,送入己預熱烤箱,先用180度烘15分钟,後用170度烘至表面金黃色或熟。(大約15分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