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京都小肉排


快靠近聖誕節了,
部門人手恰巧又嚴重缺乏,連繼幾個星期,
每天都是一睡醒(半睡半醒)就像趕鴨子的上班,加班,下班的混日子。
很多時侯就連一天只煮那唯一一餐的晚餐也是"偷機取巧"走"短徑,
就是有了這個沒那個的"湊合湊合"隨便煮,
家人也得乖乖奉旨"隨便吃,"打包" Take away 也成了我家的"桌上客",
坦白說,自己也是懶人一族,卻也不認同這種過份的"隨便法"。

現在盼只盼能在聖誕前夕,
快怏把工趕完,快快出貨,
到時大家才可鬆口氣,等老板派花紅,
輕輕鬆鬆過聖誕去。。呼。。。(^.^)

趁著今天禮拜天不用上班,(沒籍口偷懶了)
冰箱里還有兩條雪藏豬脊肉,
煮了上班時間不可能煮的"京都肉排"。(平時是用排骨)
這道菜,好像是最近在我家餐桌上比較有"看頭"的。
"它"也是我家孩子上餐館必點的菜。


這幾張照片是老二幫我拍的。很喜歡照片中那種 blur blur像霧又像花的感覺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 材料:A
1kg 排骨,斬塊(我用豬脊肉,pork fillet, 切粗片)

材料B:腌料
1大匙蚝油
1小匙白幼糖
1/2小匙鹽
1小匙麻油
1粒蛋
6大匙面粉
3大匙粟粉(corn flour)
11/2大匙蛋黃粉(custard powder)
5大匙清水

材料C:(京都汁)
75ml浙醋(black vinegar)
2大匙急汁(worcestershire sauce)
4大匙酸梅醬(plum sauce)
5大匙番茄醬(tomato sauce)
2大匙白幼糖
1小匙五香粉(five spice powder)
5大匙清水
做法:(京都汁)
將全部的材料拌勻用小火搅煮至滾,再煮多3至4分鐘便可,熄火。

做法:(京都排骨或肉排)
1:排骨或肉排加入腌料拌匀腌片刻。(排骨腌3小時,肉片30分鐘)

2:熱鍋,入油,把肉片或排骨放進熱油中炸至金黃色,撈起瀝干油份。

3:加熱京都汁,倒入排骨或肉片,拌勻。

*小小分享**多種變化*
京都汁也可用在魚片,做成京都魚片,如果喜欢也可加入切塊的雞胸肉變成京都雞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