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迷你南瓜喜敉


新年前夕,意外的收到了Jane Chew的有福又有喜喜的木製雙面蓋章,
當時的心情自然是興奮無比,
這可是我"朝思暮想",在這有錢買不到的東西。

有了漂亮的蓋章,
本想馬上開動做這個在網上看過很多朋友做的不知是kuih還是面包的喜敉,
不過當時是忙做年餅,所以留到今天年初二,老公生日,
一放工,馬上行動,
來個喜氣洋洋,閃爍耀眼的"金"瓜喜敉。
謝謝Jane  Chew 的木製雙面蓋章,我會好好保存,加以应用,感恩。

.

 ? ? ?會升天的茶壺? ? ?
兒子拍的照,不想刪除,留作記念。。。。




一蒸好,老公連繼吃了好幾個,還說這kuih 的口感很特別,很好吃,
我要幫他捏掉蓋章上那些色素,
他說不用今天是他生日,又是新年要吃點"紅紅"的東西才會"旺".


過羊年,是哪種羊?
好奇心想像力豐富的洋人搞暈了!
{Sheep year? Goat year?Ram year?}綿羊,山羊還有扯得更遠的公綿羊....

今早,在吃早餐時看到這項有趣的報導,笑得我差點没把手上的咖啡打翻,
因為前幾天自己也剛被這"羊"話題難倒。
好奇心的人還蠻多的。

食譜取自Helena‘s  kitchen
謝謝Helena 的分享.
很喜歡這個只用25g面團做的迷你喜敉,
小巧玲瓏,一粒兩三口便解決。

材料:
25g 面粉(
125g 糯米粉(
75g  砂糖
3g 即溶酵母
115ml 清水
130g 南瓜(蒸熟泥,放凉待用)(我用110g)
15g 粟米油
12片香蕉叶(底用)

做法:
1)酵母溶于清水内,拌匀。

2)面粉,糯米粉,白糖,南瓜泥及 酵母水混合拌搓成(水份慢慢加入)。

3)再把油分次加入加入油,揉匀。

4)把面直接分成小状(25g),在掌心抹上少油,用法,把小面

5)将小面放在蕉叶上,用掌心按扁,待25-30。(或至表面有性)

6)用中火蒸10,在盖打开小缝约2,才取出喜放置凉架待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