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

番婆餅 (Kuih Bangkit)



用了媽媽自家的老食諳,大熱天,
兩個人開著泠氣在廚房里敲敲打打的做了白多粒充滿椰奶味的Kuih Bangkit,,(做雙份)

說也奇怪,今年做的Kuih Bangkit特別的順手,
一直以來對於做Kuih Bangkit, 沒什幺心得,
操作時往往會碰到很多難題,要不就是黏模就是太鬆散,
但今年这個難題似乎都不存在了,成品跟往年一樣,入口即化,
側面,正面看都允滿裂縫,而且還是裂得恰恰好,不是手一拿起就散開的那種哦。


烘好了第一盤,試了一粒,超滿意,
跟著鬼注意貪心念頭也來了,
找了班蘭精,做了幾粒綠色的陪襯,有白有綠,看起來也"精神"一點。


聽朋友說加點沙谷粉做Kuih Bangkit,,效果會更好,自己沒試過,
明年吧!
明年一定要試試。



**小小分享**
媽媽做Kuih Bangkit 的心得是先留一些粉和蛋黃椰漿糊以作備用,
不要一次就一咕嚕的全部倒進,到時,如果太乾沒水又或者太濕沒粉就麻煩了。


材料:(可做80至90粒)
500g茨粉/薯粉
5粒蛋黃(大粒)
200ml濃椰浆(我用隹樂牌,UHT Natural Coconut Milk)
150至160g糖粉
幾滴班蘭精 (選擇性)(如果想要做青色才放)

做法:
1:茨粉放在鑊里以小火炒至鬆,待冷,上蓋(最好過了二至三天才使用)

2:蛋黃和糖粉搅拌至濃稠,加入濃椰漿混合均勻,後取大概100ml起來 以作備用.

3:(1)的茨粉也先拿起100g放一旁,再把(2)的混合蛋黃椰漿加入拌成團。(邊加邊觀察,這時才慢慢加入之前所拿起的粉和蛋黃椰漿)。

4:將茨粉面團分成兩份,後搓至起沙(可以一次搓完,只是太辛苦了)

5:用手稍微按成小圓球,壓入模型內,用手指按至結實,再用小刀切掉多余的粉團,敲出,排在鋪了烘焙紙的烘盤上。

6:送入己預熱至170度的烤箱,烘烤18至20分鐘至熟,取出待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