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滷排骨



很台式的一道排骨料理,做法也簡單,
加了米酒,大量的爆香蒜頭,青蔥和幾片薑片,什幺豬腥味都檗掉了。

滷了九塊里肌大排骨,一餐就被四個男生搞掂,老二(二兒子)還直讚好吃,
不過幫我拍照時切直彈我的那碗飯扣得好差,毛茸茸,(It looks so furry)好難看。
(我這碗飯是剛煮好的,不是隔夜飯哦)

沒辦法了,我家吃慣 Basmati rice,而且还是買那種特長特細的,煮出來的飯是粒粒分明。
所以說就算我的扣法再好,再厉害,
也都不可能扣得出個漂漂亮,平平滑滑的"磨菇頭"

向小子解釋了幾回,頑固的他始終都聽不進耳,呼。。。。{^×^}
好了,認輸吧!不美就不美!! 毛茸茸的排骨飯。







材料:
幾粒煮熟雞蛋,去殻,待用
9片里肌大排骨
1根青蔥,切段
2粒蒜頭,去皮
4片薑

醃料:
3大匙醬油
4大匙米酒
4大匙地爪粉

調味料:(醬汁)
1/3杯醬油
1/3杯滷水汁
2至3大匙冰糖
430ml清水

作法:
1:洗凈排骨,加入所有醃料攪拌均勻,醃10分鐘。

2:熱鍋,下油,把油加熱,將排骨炸上色,撈起,待用。

3:另取一鍋,下一大匙油,燒熱,將蒜頭,蔥段,薑片放入鍋中爆香。

4:再把醬油,冰糖,滷水汁,加入(3)的鍋攪拌均匀,拌煮一下,煮至有香味出來,再加入430ml清水,煮至滷汁沸滾。

5:把炸好的排骨和雞蛋放入(4)的滷汁中,以小火燜煮約25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