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燙面水果蛋糕卷



只需多一個步驟,肯花幾分鐘煮燙面,
那做出來的成品肯定是雙倍的回報。
用燙面做成的蛋糕或蛋糕卷,
比起普通的蛋糕,內部組織除了特別的細膩,
更能保濕柔軟,口感也特綿密,感覺就像吃綿花般的柔軟。











材料A:燙面
4粒蛋黃,打散
40g牛油,切小塊
25g白紗糖
75g牛奶
1/4茶匙Rum
80g低筋面粉,篩過

材料B:蛋白霜
4粒蛋白
40g白紗糖

材料C:蛋糕卷夾餡
150ml鮮奶油
2大匙糖粉
適量水果,切小粒
先把150ml鮮奶油稍打發,加入糖粉,再攪打,放入冰箱,待用。

做法:燙面
1:取一小鍋,把材料A的牛油,紗糖,牛奶加入,用小火加熱至接近要沸滾開始要冒泡泡的時候,熄火,離鍋。(加熱過程中不斷攪拌,以免燒焦)

2:快速的把低粉加人,用打蛋抽攪拌均勻。

3:加入蛋黃,Rum ,拌勻, 拌打至燙面呈現光滑飽滿狀。(燙面做好了)

4:把材料C的蛋白先打出小泡泡,再分三次把紗糖加入打至濕性發泡(拿起打蛋器尾端有個小彎勾)

4: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混入燙面中,攪拌均勻,然後再將拌勻的面糊倒入蛋白霜混合均勻。

7:烤盤事先鋪好烘焙紙(33cmX27cm),將面糊倒入,再桌面上輕摔幾下,震掉大氣泡。

8:送進預熱之烤箱170度(fan bake),烘烤18分鐘至熟。

9:取出,在桌上輕摔幾下,震掉大氣孔,放在網架上,先撕開四邊角落的烘焙紙,(上放一塊廚房布或烘焙紙,避免風乾)放涼,再把底部的烘焙紙整張撕掉,烤面朝上,要卷的頭尾兩邊修成斜面。

10: 準備卷起的那頭劃兩刀,深度約為蛋糕片的一半,不要切斷。

11:塗抹上打發好的鮮奶油,上鋪切粒水果(尾的那端留1cm不要塗) 卷起,用烘焙紙包好後放冰箱2個小時以上才食用